2006年4月15日 星期六

童言童語

當你聽到:「吼~你打人用嘎 "亂七八糟 (國語)" 囉」 (台語) 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話說昨天老婆帶著小孩去郵局辦事情,當時郵局裡有一位小姐見到我家妹妹長得非常可愛,便不時的逗起我家的妹妹,突然聽到一聲「啪啦」,那位小姐坐的椅子斷掉了。

我家的弟弟突然在這時候冒出一句:「吼~你打人用嘎 "亂七八糟 (國語)" 囉」 (台語) ,我想當時這位小姐一定有如置身於櫻桃小丸子卡通中常見的一種情境,背後一陣冷風吹過順便帶起一片樹葉,額頭上則佈滿黑線,嘴角不由自主的抽動著。

最後小姐將坐斷的椅子拿到旁邊放著,避免其他人坐到這張斷掉的椅子上。當我下班回家後,老婆跟我說起這段郵局的小插曲時,腦海中不禁想像當時的情境,心中不由自主的狂笑,只是當時我在看小說,以致於臉上只有微微的笑容,讓我老婆原本期待的心情落空,氣得我老婆說:「下次再也不跟我分享這些插曲了。」嚇得我趕緊跟我老婆陪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