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18日 星期三

Firefox Extensions - Adblock

[資料取自:http://forum.moztw.org/viewtopic.php?t=7499]
套件首頁:官方版本(英)正體中文化版本TEM 頁面
套件版本:0.5.2.039 D2
套件介紹:
Adblock 是一個適用於 Mozilla 及Firefox 瀏覽器的網頁內容過濾模組,他的功能比起瀏覽器內建的圖片攔截功能要強大且嚴謹多了。在安裝了 Adblock 之後,您可以輕易的過濾網頁上的圖片或頁面元素,只需要在該元件上按下右鍵,或是靠編寫簡單的網址過濾條件(支援使用萬用字元 "*"),當然您也可以利用「正規表示式」來建立更強大的過濾條件。當您開啟 Adblock 的「可阻擋項目」視窗時,他會列出所有網頁上可以過濾的元件,像是多媒體 Plugin 物件、到處亂跑的浮動式小廣告、程式腳本、背景圖、甚至是 Flash 動畫等,都可以輕易的按一下滑鼠就過濾掉了,特別是對於像 Flash 這類的元件,Adblock 會為它加上一個小頁籤讓您方便點選並過濾它,或是按下 Adblock 預設的 Flash 屏蔽熱鍵,也可以瞬間讓 Flash 動畫消失無蹤~~瞧!這實在是太簡單了!

使用感想:
這是我必備安裝的套件之一,原因無它,就是想將一些廣告給過濾掉,順便也可以提高瀏覽的速度,還可以令某些網站的畫面變乾淨。
有的人說 Adblock 是效能殺手,我個人是沒有感覺,為了過濾廣告而犧牲一點效能,我覺得值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