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8日 星期四

其他 ACG 名詞說明

知道這些就代表你墮落了,呵呵...

ACG:是指動畫 Anime(Animation)和漫畫 Comic,以及遊戲 Game。


推倒:大部分男人都想做的行為,說白一點就是強 X

撲倒:比”推倒”意思更清楚

翻過來,繼續:上述行為若對男性使用,所要進行的下個步驟,BL團適用

顏文字:即表情符號,常見的有 ^_^ 或 @_@

王道:指最為正確或常出現的人事物,通常只是個人偏執的認定

萌:指對某物熱烈喜好

怨念:對某人事物的執念,據說有怨念就能成為 NT

大好:【形容詞】;最喜歡。

殘念:【形容詞、副詞、感歎詞】;可惜的。

怨念:【名詞、形容詞】;某人對某件事感到怨恨而形成的一股強大的靈念,或用來表示對某件事物的狂熱。

KUSO:【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感歎詞、助詞】;名詞做為糞解釋;動詞則解為惡搞;形容詞及副詞解釋為事物或動作很惡搞、很爆笑;也可用來大聲念出此字以紓發自己的情感,是為感歎詞之解釋,其帶有「惡搞」或「媽的」之意;此外KUSO也可以用做句首或句末助詞。

Otaku:ACG 狂熱愛好者,ACG 中毒症嚴重患者,將 ACG 瘋狂具現化到現實中的人們。同蘿莉控一樣,這詞一般還是用作圈內人互稱,外人依然將此詞當作貶義詞(因為在圈外一般認知裏,Otaku 是胖胖的頹廢長髮眼鏡男),Otaku 字面意思是“你的家”的尊稱。但是這種稱謂暗示那些愛好者們成天悶在家裏,難得和外界的社會交往。(要更深入瞭解請參考岡田鬥司夫所著的《OTAKU 學入門》……)
  
二次元空間情結、二次元禁斷症:意思是指人只對 2D 世界的人物有興趣,甚至愛上其中一個人物,而另一方面對於同樣條件的真人完全沒興趣。這類人有不少是從未有過初戀的(這兒指對活人)……

御姐:一個和蘿莉相對的詞,單純來說是指相對年紀比較大但又不會是“熟女”程度的女生,具體就不清楚了,沒研究(逃……)但是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御姐不一定是被你叫做“姐姐”的人,只要年齡符合即可,這方面的範圍定義方法接近與蘿莉,而區別于御妹。

御妹:字面上好像是相對御姐而言產生的詞,但是事實上和御姐是完全不同的。御妹一般必須是自己的妹妹(堂妹表妹義妹等等),但是一般不能是血緣上的直系親 妹妹(特例不算);一般和主角住在同一屋簷下(ACG 中);一定要稱呼主角為“哥哥”或者“哥哥大人”(反論絕對不能);一定要把“哥哥”當“哥哥”來看待,至少在故事開始的時候必須這樣;一般要非常體貼 “哥哥”;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御妹必須是喜歡哥哥的。

眼鏡娘:同蘿莉等乃同一類詞,顧名思義就是喜歡戴眼鏡的女生,引申條件為女生必須頭髮長長、個性溫柔(有人也說必須有基本的身材)……

姐貴:滿身肌肉的大姐姐,也就是說……

兄貴:見姐貴……

參考連結: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全都知道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