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9日 星期二

留職停薪

最近想要休息一陣子,也就跟公司辦理留職停薪,不過有同事對我說:「假如不是想走人,請假就好,留職停薪幾乎是離職的客氣方式。」在詢問人資之後,我也有這樣的感覺,留職停薪後,基本上已經跟該公司毫無關係了。

記得在詢問人資時,人資就回我說:「直接辦離職啦,不要在辦什麼留停.. 沒啥意思。」我當時有點錯愕為什麼人資會給我這樣的建議,人資接著就說:「辦留停的人通常都不會回來的。」

在辦理留職停薪後,人資就會將個人的勞健保轉出,勞保除了退休金外沒有多大的關係,而健保自己就要想辦法找地方投保了,不然看病沒有健保,你就會覺得人生是黑白的。

後來想想,跟公司投保的勞健保一轉出後,就跟公司幾乎沒有什麼瓜葛了,也難怪同事跟人資會這麼對我說。所以,辦理留職停薪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不過,想要回到原公司就要看看當初有沒有跟公司談好了。

至於我嘛....再說吧! ^_^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次我要去說...我要休假,但不用給我錢的那種。我看人資的反應是如何。

袋子 提到...

1.勞保跟退休金是兩回事。
2.在我們公司,辦留停如果跟離職的是否一樣,這個我不予置評。不過,常有離職的同事又回來當新人。這看來離職好像等同於留停。
3.我們還是期待你能回來。